够霸气了吗

春和景明 part3

羯角蝎尾_:

  //诺民 世子x怪盗   在睡着的边缘试探。晚安啦!








  午后两人一同漫步花园。罗渽民拿着那支桃花,只是有些穿不惯衣服,一直理着下摆,李帝努看着他时不时就拉下衣服,皱眉嘴里还念念着什么,觉得有些些乖巧。








  罗渽民自己的衣物和眼镜都被李帝努小心放起。








  “你还是不打算告诉我你从哪里来吗?”李帝努背着手,转头看着身侧湖边的杨柳早已同这荷塘一共泛绿,不自觉嘴角上扬。








  “我不是告诉您了吗殿下。”








  “叫我帝努就好。”








  罗渽民把眼睛睁溜圆看着正在看湖心情很好的李帝努。








  “你应该和我差不多大,我觉得。”李帝努抿嘴叹气“我从来都没有朋友啊。”








  罗渽民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,总不能说自己比他小几百岁吧。不过,他真的没有朋友吗?那好可怜啊。








  “那我做你的朋友?”








  “如果你乐意。”








  和王世子做朋友?罗渽民想想就刺激。








  “好,那我告诉你我来自哪里,不要吓到,”罗渽民也学他看着那个方向,有一座小拱桥“我不是这个时代的人。”








  “嗯?”








  “大概就是.....我是几百年后的人。”








  李帝努越听越糊涂,转头看他,罗渽民也正经地看着他。








  “也就是说,你是我祖先那一辈的了。”








  “你可别戏弄我。”李帝努想起他穿的衣服,确实不是朝鲜的服饰,可是这解释太扯淡了。








  “我没有骗你。”








  “那你是变戏法的?”








  “不是。”








  “你不会真的是盗贼吧?”








  “啊,在那个时代,我是个盗贼没错。”罗渽民笑“但是我一定是最英俊的那个!”








  看着罗渽民笑,李帝努的脸色却越发严肃。








  “就在我快被抓住的时候,我意外地来到了这里。”








  “你父王那个宝石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,不过你别担心,我没有动过王世子府的一样东西。”








  “我想的不是这个。”李帝努打断他的话。








  罗渽民看着他的眼睛,李帝努正在看着他,停止了脚步,罗渽民也停住了。








  “为什么不做其他的?”








  “做什么,变戏法吗?”罗渽民笑“我只是不想要过的平凡罢了。”








  “你的家人知道吗?”








  “我没有家人。”








  “啊,抱歉。”








  “没事,”罗渽民还是笑着“又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。”








  “那你会在这里待多久?”李帝努看着他。








  “啊,也许一生,也许明天。我不知道,我也不知道怎么回去。”罗渽民无奈抿嘴。








  “那就一直在我这里吧。”








  “嗯?”








  “你不怕被将军抓走吗?”








  罗渽民开始大笑。








  “谁能抓得到我?”








  “谁知道呢?”他顿了顿“但是在我身边的话,谁都不能。”








  李帝努心里竟有一丝高兴,自己也被这份心情吓到,认识不到一天的奇怪的人,和他相处的时候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愉快啊。








  而罗渽民却因为这句话愣住了,是自己被钟辰乐拉着看偶像剧看多了吗?想什么呢!








  之后的一段时间,罗渽民被安置在李帝努的房里,美其名曰“世子府小,没有多的房间”,实则是李帝努想随时都看着他,至于为什么,李帝努自己也不太明白,反正罗渽民也没有什么排斥反应就好。和罗渽民一起做什么似乎都很开心。








  罗渽民的生活比在现代规律很多,或许是李帝努的时间观念比较强,起居也好,吃饭也好,都是按时开始结束。李帝努在的时候他就和李帝努谈天说地看风景,给李帝努变变小魔术让李帝努笑笑。李帝努不在的时候他就看看李帝努房里的器物,可都是未来的古董文物啊,罗渽民心想要是都是自己的那可发了。然而更多的时候都是窝在李帝努房里,不是睡觉就是准备睡觉。








  至于回去嘛,罗渽民甚至有些不想回去了,虽然没有现代科技,但是不可否认的是,他和李帝努在一起的时候真的不需要那样的东西,而且感受不到历史里描写他的那般无人情味,反而是漫溢的温柔,让他有些沉溺其中。








  其实罗渽民是怕的,他怕自己是不是喜欢上李帝努了。愿意不问原因就收留他,耐心听完了关于自己的很多故事,认真地对待自己,真的让罗渽民有些迷失了。尽管在他成长的那个时代并不排斥同性之爱,但是李帝努不行,或许会反感的。罗渽民把这份小悸动藏进了心底。








  这一天罗渽民和往常一样起床,他换上衣服去到李帝努书房——没有人。平时这个时间点李帝努都已经在看书了。罗渽民便走出了房间,院子内最大的樱花树已经开花了。








  “罗公子,”管家对他微微行礼“需要老奴准备早膳吗?”








  “不必了,李...世子殿下呢?”








  “殿下还未从早朝回来。”








  看来是今天起早了。罗渽民叹气,坐在院内的石桌前望着大门发着呆,管家和仆人也都等待着李帝努归来。








  罗渽民感觉时间过去了很久,原来等待是一件这么难熬的事情吗?终于听到了马车声。罗渽民站起,朱漆大门被打开。








  “帝努...”








  穿着朝服的李帝努的脸色阴郁,仆人们纷纷低头,谁也不敢惹他,包括现在的罗渽民。李帝努没有理会罗渽民,径直回到书房把门关上了。








  “世子殿下怎么了?”罗渽民轻声问。








  “估计又和王上起什么争执了,”管家在一旁说“不然就是和将军。”








  “上次来查府的那位?”








  “是的。”








  罗渽民也不了解他们有什么事情,但是知道的是,现在李帝努很不开心。








  罗渽民小心翼翼打开门,瞄到李帝努正在翻阅什么书籍。汉字罗渽民是看不懂的,每次和李帝努看书看诗他都希望钟辰乐在身边给他翻译翻译。不过更多的时候都是李帝努念给他听。








  “帝努,我进来了?”罗渽民走进来,轻轻关上了门。








  他轻轻走到李帝努身边,就站在他身边,看他翻阅的书,嗯,看不懂。不过罗渽民也没有再说什么,安安静静地在他身边。








  李帝努还是什么话都没说,脸色也依旧阴沉,像是一只就快被激怒发火正在努力克制的雄狮。他皱眉快速翻动纸张,屋里回荡着纸张的摩擦声。最后李帝努还是舒缓了面部表情。








  “可以给我变魔术吗?”李帝努问。








  罗渽民点点头。








  这次罗渽民没有借助任何道具。








  “看我的手,”罗渽民将手掌摊开在他面前“什么都没有吧?”








  “嗯。”








  “但是是有的哦。”罗渽民将手伸到李帝努耳后,伸回来的时候就多了一小朵樱花。








  李帝努接过那枚樱花,放在手心。








  “我不想娶她。”








  罗渽民心忽然抽了一下。








  “谁?”








  “将军的女儿。”








  “啊.....”罗渽民有些失落。








  “渽民。”








  “嗯。”








  “渽民。”








  “我在。”








  “渽民。”








  “我在这里。”






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




  “嗯。....嗯?!”罗渽民整个人都懵逼了。








  李帝努没再说什么,将愣在原地的罗渽民拉进怀里,罗渽民踉跄着以十分暧昧的姿势倒进他怀中,他不知道现在应该是个什么情绪才对。








  “渽民。”








  怀里的人很安静,没有回答。








  “我也不知道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。父王今天跟我说让我娶亲的时候,我脑子里第一刻竟然浮现出的是你的面容。我才确定了。”李帝努摸着罗渽民的手指冰凉,便将他的手握在自己手里。“我不知道这是对是错,我也不想去琢磨去在意。”








  “我很喜欢你。”








  “你确实是一名很优秀的盗贼,你一来就偷走了的是世子府最贵重的。”








  “但是我,不想还。”罗渽民终于开口。








  “我不想还给世子府,我也不想让他走。”








  “我再给你变一个魔术吧。”








  罗渽民站起,用一只手将面前李帝努双眼捂上。








  “除了眼睛,还有什么其他的感觉吗吗?”








  “没有。”








  “那现在呢?”








  罗渽民仍捂住他的眼,身子前倾,吻上他的唇。








  

评论

热度(35)